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指较年初涨逾三成创历史新高

乔誌东

2015年02月28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指较年初涨逾三成创历史新高

  286家创业板公司年报预喜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昨日,创业板指大涨2.53%至1928.04点,创下历史新高,较年初涨31.63%。

  “创业板从年初以来一改去年四季度的低迷行情,从1500点附近持续上扬,主要是由于创业板公司业绩靓丽,根据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来看,整体上出现了40%的业绩增速,这也显示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加速;另外,以苹果、特斯拉等为代表的科技领头羊正在开启一轮新的互联网革命,这成为创业板指继续前行的动力。”中原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刚指出。

  创业板指一路上行的动力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支撑。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已经有402家创业板(含ST)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业绩预警。据记者统计,“报喜军团”占据了大多数,其中有93家公司预警类型为“预增”,有21家公司为“续盈”,有17家公司为“扭亏”,有155家公司为“略增”,共计286家。

  “创业板今年以来走得比较强,一方面,目前市场风格有利于小盘股,由于缺少利好消息的刺激,蓝筹股一直相对走得比较低迷,没有出现大涨的机会,资金还是扎堆炒小盘股。”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另一方面,由于‘两会’临近,市场对于新兴产业的炒作也在升温,比如互联网等,而创业板科技股、新兴产业股也比较多,所以走势也比较迅猛。”

  杨德龙表示,创业板现在确实到了“最后疯狂”的阶段,泡沫化严重,估值也很高,特别是在今年注册制、深港通推出的影响下,创业板泡沫可能会破裂,出现大跌。虽然创业板短期内可能还会强势,但是长期来看,现在不是一个买入的时机,投资者应该及早获利了结。

(责编: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