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桂敏杰:港股通条件成熟时将扩大标的

2015年03月07日22: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在今日举行的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于市场关注的港股通扩大标的问题,各方正杂积极沟通,条件一旦成熟将适时推出。

桂敏杰表示,沪港通的开通对我国资本市场有着深远意义。在我国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实现可兑换的情况下,沪港通为实现资本市场开放提供了解决路径,同时也对人民币国际化有一定助力,对上海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提供支持。在与外国投资者对接的过程中,也使我们看到了自己市场本身的不足,以 “开放促改革”。下一步,上交所将借助自贸区平台,建立面向区内和境外投资者的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扩大我们市场对外开放。

桂敏杰介绍,沪港通开通四个月以来市场运行平稳,交易结算、换汇、额度使用管控、两地监管合作等对接顺利。截止2月底,沪股通累计交易3349亿元,日均52亿元,港股通累计交易529亿元,日均9亿元。从额度使用看,沪股通累计实际使用额度占初始总额度36%;港股通累计实际使用额度占初始总额度10%。

“沪港通在交易制度、监管体系、投资者准入等方面将不断优化,”桂敏杰说。对于“南下”资金表现不积极的担忧,桂敏杰表示,很过境外投资者还处于对沪港通的评估过程中,尚未参与到交易中来,部分国内投资者已在沪港通之前绕道参与港股交易,加上国内股市近期表现不俗,所以“南下”资金相比较少。对此,上交所还将进一步积极推介市场,不断优化交易机制,港股通标的物范围在条件成熟时也将进一步扩大。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