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报披露本周首迎高峰 逾百家公司年报集中亮相

2015年03月09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报披露本周首迎高峰 逾百家公司年报集中亮相

  根据2014年年报预披露预约时间表,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进入密集期,而本周起将迎来首轮高峰。逾百家公司年报集中亮相。

  超半数公司业绩预增

  根据深沪交易所预披露的时间表显示,本周两市将有126家公司扎堆亮相,其中业绩预增占多数。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业绩报告来看,本周披露年报公司超半数业绩出现预增,其中,业绩预增靠前的公司包括兰生股份、金圆股份等。根据兰生股份业绩预增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40%左右。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报告期内减持了海通证券3595万股,二是转让了上海前进进出口有限公司股权。而金圆股份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13500万元,同比增长336.68%-555.02%。

  彩虹股份预测巨亏

  本周五将披露年报的彩虹股份预计去年亏损额较大。根据公司公告,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至-11亿元左右。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新产业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正常运行中的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良品率稳定且呈上升趋势,部分生产线已顺利通过验收并结转固定资产,但整体产能未能完全释放,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下降。

  此外,本周将披露年报的安彩高科等公司也预计2014年度出现亏损。

  成长股短期或承压

  汇丰晋信研究报告显示,进入3月份,成长股面临年报的压力和对一季度业绩的压力,创业板或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在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并不大,也将支撑大盘在震荡调整后逐步企稳;就中小盘个股而言,伴随着年报的集中亮相,大涨之后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真正具备成长性的公司有望在大趋势下继续上涨,而一些“伪新兴”或“伪成长”公司则将被资金抛弃。

  相关

  华泰证券去年净利增102%

  继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之后,华泰证券年报也于昨天亮相。公司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大幅增长67.94%和102.11%,公司还同时公布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5元(含税)的分配方案。

  根据华泰证券披露的年报信息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0.62亿元,同比增长6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6亿元,同比增长102.11%。与此同时,从公司发展和股东利益等综合因素考虑,建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4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5元(含税),共派送现金红利28亿元。

  对于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华泰证券方面表示,主要是市场股票基金交易量、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均较2013年大幅增加,同时,股指的大幅上涨有利于自营业务、IPO重启使投行收益同比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披露年报的两家券商去年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太平洋证券去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628.41%,而广发证券去年净利同比也增长达78.58%。并且两家公司也均提出了分配方案。其中,太平洋证券以该公司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元(含税),广发证券提出了每10股派2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