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王明伟:统一资管监管标准还需顶层设计

2015年03月09日20: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吕骞)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9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在资产管理业务当中,由于各监管主体在监管政策和监管要求等方面存在差异,确实可能存在着监管套利的问题,统一资管监管标准是行业崛起和发展的必然趋势,需要经过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稳步推进。

目前资管行业已经进入大资管的时代,参与主体包括证监会监管体系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计划,包括银监会监管体系下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保监会监管体系下发行的一些资管产品计划等等。

王明伟介绍,整个2014年资产管理行业行业发展依然迅速,仅在证监会监管体系下,截止到去年年末,资产管理机构总规模已经超过了20万元,同时统一行业标准方面也取得了很多进步:一是法律关系不同的问题得到了改善;二是机构监管内部规范不一致问题也得到了一定改善。三是监管套利空间得到了一定程度压缩。同时,监管过程中,也加强了监管协调,统一了底线监管的理念,建立了定期沟通的联络机制,在打击资管行业违法违规方面,也加大了监管合作。

“当然,在现有的分业监管的情形下,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王明伟强调,统一资产管理监管标准是行业崛起和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当然,统一监管的标准,这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经过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稳步推进。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