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寻找中国最佳挂牌股份公司 助力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

2015年03月17日07: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张燚)为响应国务院“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指导精神,《清华金融评论》与清大益讯(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第一届“中国最佳挂牌股份公司评选活动—寻找中国最佳挂牌股份公司”,活动目前已进入专家评委遴选候选企业的阶段,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提供学术指导。

本次评选活动评委会副主席、《清华金融评论》杂志副主编张伟介绍,评选过程将通过专家评委及券商等专业机构初选和全国网络微信票选两个阶段,评选出挂牌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和“最佳创新成长企业50强”。本次活动旨在挖掘和完善中国挂牌市场的价值发现和投融资功能,增强中小企业规范运作意识,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拓宽挂牌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搭建平台,促使投资者关注既富成长潜力又具备规范运作的优秀挂牌企业。

评选工作组在2015年初实地考察并走访了包括新三板、上海、浙江和安徽等地的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内的全国多个挂牌市场,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

伴随着我国主板市场的日趋完善和创业板市场的初具规模,场外交易市场的发展逐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与上海股交中心、前海股交中心等30余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继兴起壮大,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规范企业治理、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