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乒超”招商吃螃蟹 产业资源首度公开交易

2015年03月20日1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张晓赫)40多年前,乒乓小球的转动推动了世界大球;如今, 乒乓小球率先迈出乒超联赛网上竞价招商的改革步伐,也有望开启领体育产业资源公开交易的序幕。

日前,2015乒超联赛正式在北交所体育产业交易平台启动公开招商,招商范围包括联赛独家冠名、合作伙伴、供应商等5大板块的相关权益。中国乒协由此也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下属首个将核心赛事资源拿出公开挂牌交易的项目协会。

通过赛事与资本的融合,乒协对改善乒超的招商困境寄予厚望。“乒超联赛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包括包装、俱乐部建设等。很多东西需要资金,通过这个平台招商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坦承,尽管乒超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联赛,但近两年招商工作面临挑战,而通过挂牌交易,既可以增益招商,也可以宣传乒超联赛,增加球迷和企业对联赛的了解。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招商结果如何,此次乒超联赛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公开透明交易的创新思路,都极具行业自律的引领示范作用。此前,国内体育赛事的招商过程曾多次被质疑公开透明度不足。

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周志武称,此次招商采取“网络竞价”的模式公开竞价,每个上线的项目都没有人数、地域的限制,通过公开透明的竞争、竞价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从根本上避免违规操作。

这也与国家的政策引导一脉相承。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对体育领域“发挥市场作用,优化市场环境”提出了明确的改革内容,表明要“研究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以此来推进具备交易条件的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

这些政策背书,让市场对乒协的试水之举,抱有了推广预期。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认为,乒乓球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先行一步的意义不在于能否招到商,招到多少钱,而在于赛事招商等体育项目通过平台公开招标,让市场说话这件事必须要做了,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