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京津冀将联合制定污染防治规划 两路径淘金概念股

莫迟

2015年03月23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将联合制定污染防治规划 两路径淘金概念股

  在本周六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经济峰会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京津冀将加快推动形成生态的共同体,下一步将联合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共同构建区域生态安全的体系。王安顺坦言,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形势严峻,特别是人均水资源短缺,大气污染严重,雾霾天气时有发生。“这些都时刻地提醒我们加大区域的生态保护和建设迫在眉睫”。

  事实上,环保问题一直是困扰京津冀三地的棘手问题,而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京津冀雾霾问题作为“区域一体化”以及“环保”两大热点的重要交集,成为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在两会期间,民建中央也递交了一份《关于京津冀联防联治破解大气污染难题的提案》,呼吁尽快出台京津冀区域性环境规划。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作为困扰三地的棘手问题,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打破区域阻碍,将为三地解决雾霾问题带来重要突破,而作为全国空气污染的“重灾区”,京津冀雾霾问题的改善无疑将为全国环保事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而另一方面,环保作为与三地均切身相关的重要问题,构建区域生态安全体系将成为联络三地重要纽带,成为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重要敲门砖,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发展。

  而京津冀联合制定污染防治规划的预期将为本周二级市场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呢?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该消息将促使二级市场上两大领域概念股备受关注,具体来看:

  首先受益标的无疑是环保板块。目前,环保以及节能减排仍是我国管理层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除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部署任务外,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开幕式上,也再度谈及环境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表示了“对一切环境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而在概念股的选择上,结合京津冀相关政策预期,可重点关注与雾霾治理密切相关的煤电近零排放方面以及受益PPP模式的水处理板块,相关个股主要有国电清新、碧水源等。

  其次,另一大投资机会便是“京津冀一体化”主题概念股。京津冀经济带作为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齐名的“三个支撑带”,战略意义重大。京津冀区域生态安全体系的构建不仅是对环保领域发展极大支持,同时也是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此外,市场纷纷预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于近期发布,京津冀主题在近期或受到市场极大关注。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廊坊发展、宝硕股份、先河环保等。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