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罕见9连阳 140只个股年内股价已翻番

王洁

2015年03月24日08: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罕见9连阳 140只个股年内股价已翻番

  161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额继续突破万亿元。牛市来了,A股走势就是这样“任性”。昨天,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大涨,沪综指罕见地实现9连阳走势,深成指则创出近5年新高。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多达140只股票股价已然翻倍,沪深两市有接近一半的股票年内涨幅超过30%。与此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是一路飞涨,至昨天收盘,两大指数年内涨幅分别高达40.47%和55.84%。

  昨天,A股最贵的股票全通教育(300359)又收出一个涨停,其291.5元的股价已将其他百元股远远地甩在身后。不过,如果看年内涨幅,全通教育两个多月230.69%的涨幅竟然被挤出了前十名,以新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一批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已然翻了几倍。

  榜单显示,今年最赚钱的股票为中文在线(300364)。其1月21日以8.17元的开盘价上市后便一路涨停,至昨天收盘,中文在线的股价为88元,年内涨幅高达797.04%。目前,在年内涨幅前十的个股中,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就多达7只,新股不败神话已炒作至极致。

  除去新股,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也诞生了一只又一只牛股。数据显示,在140只股价翻倍的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多达102只,计算机、传媒、通信等TMT板块牛股最多,合计占总数达四成左右。由于涨幅较大,上述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多数过百、甚至更高。分析人士指出,与去年底的第一波行情相比,今年个股上演的逼空行情显得更为剧烈。

  事实上,今年前两月,沪深两市股指一直在高位横盘。直到上周,沪综指才向上一鼓作气,相继冲破3478点、3500点、3600点等多个重要关口。但截至昨天收盘,沪综指的年内涨幅仅为14.01%。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