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回应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

2015年03月27日17:5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罗知之)今天,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针对“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这一传闻表示,稽查执法是证监会履行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工作,相关工作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证监会:沪港通交易指引发布

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沪港通交易指引发布,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指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证监会公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资金参与沪港通的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此次发布的指引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的,指引共十条,对基金参与沪港通的风险管理、内控制度进行了管理,明确基金管理人可以募集新基金投资香港股票,无需具备QDII资格;之前已注册的基金应根据基金约定情况参与沪港通;要求基金合同要遵守规定;强调基金参与沪港通的信披工作;明确基金管理人的决策制度和风险决策要求。

证监会回应深证成指实施扩容改造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深证成分指数已不能完全反应深圳市场运行特点,为了投资者全面了解市场情况,深交所对深证成指实施了扩容改造。为实现平稳过度,在改造公告发布会后两个月后,再安排正式上线,由原来的18%覆盖率扩大到61%,板块分布更趋于合理。

证监会:深圳成指扩容有利于板块分布均衡合理

对于深圳成指扩容改造,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为了反应深圳市场现状,便于市场各方了解深市的表现,对深圳成指进行了扩容改造,两个月后深圳成指正式上线,扩容后的市值覆盖率18%大幅提升至61%。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占比分别为52%、33%、15%,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据悉,针对本次调整,南方深圳成指ETF等基金将公告后续的安排。

证监会:提高非上市公众公司行政审核透明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为提高非上市公众公司行政审核透明度,证监会采取适时公开的方式公开审核意见和反馈意见,将申请人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定向发行说明书等申报稿以及对反馈意见的答复进行公布,4月1日起,证监会受理的行政许可申请以及向申请人出具反馈意见,以及出具核准、中止审核、终止审核周五晚公布相关情况。

证监会:博元投资因重大违法被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去年6月博元投资因重大违法违规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因该公司构成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编造金融票据罪,3月27日证监会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上交所将启动对博元投资的退市程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博元投资因重大违法被移送公安机关后,上交所将按照规定启动退市相关程序。

证监会:博元投资退市启动不受重大重组的影响

博元投资对投资者造成的损失如何追偿,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投资者可以以受到损失为由向博元投资进行赔偿,同时,相关退市的启动和实施不受上市公司筹划和实施重大重组的影响。

证监会:博元投资违法行为十分严重 涉重大违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博元投资的违法行为十分严重,涉嫌信披重大违规。从目的上看,为了掩盖股改资金不到位的事实,虚增资金;从手段上看,2011年-2014年多次伪造银行汇票,多次使用虚假的汇票入账,其中2011年年报虚增资金3.4亿元,占到资产总额的69%;从后果上来看,其净资产实为负,追溯调整后,连续四个会计年度均为负值。

证监会:31家上市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目前有31家公司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一旦被认定为欺诈发行和重大信披违规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目前各公司定期披露了立案调查进展,以及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相关公告,判断公司风险,理性投资。

证监会:吸引境外长期资金对A股的投资规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QFII、RQFII以及QDII等规则,整合法规,吸引境外长期资金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规模。

证监会:将完善股票期权的配套规则

对于个股期权的筹备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上证50ETF运行以来总体良好,风控实施到位,实现了平稳起步,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完善股票期权的配套规则,做好投资者教育,在市场平稳有序、投资者成熟的前提下,研究推动个股期权的相关工作。

同时,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