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成指扩容便于市场全面了解深市整体表现

2015年03月28日09:0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7日表示,深证成份指数于1995年推出,20多年来,深圳市场发展迅速,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加,市场规模和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该指数已不能充分反映深圳市场运行特点,其市场认同度和影响力不断下降。为充分反映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发展现状,便于市场各方全面了解深圳市场整体表现,深交所对深证成指实施了扩容改造。

据邓舸介绍,深证成指扩容改造研究工作于2011年启动,广泛听取了基金、券商、机构投资者、国际指数公司、基金持有人、中小投资者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深证成指的扩容改造方案,即样本股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指数代码、指数名称及选样方法均保持不变。为实现平稳过渡,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在改造深证成指的公告发布两个月后,再安排扩容后的深证成指正式上线。模拟数据显示,扩容后的新深证成指市值覆盖率由原来的18%大幅提升至61%,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权重分别为52%、33%、15%,板块分布更趋均衡合理,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吻合度提高。

“针对本次扩容改造,南方深证成指ETF、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基金、融通深证成指指数增强型基金、天弘深证成指基金(LOF)等5只有关指数基金产品后续将公告相应措施安排,投资者可访问有关基金公司网站查询。”针对深证成指扩容改造对现有基金的影响,邓舸表示,深交所将协助四家基金公司落实相关工作,并利用公告日至实施日两个月时间,保持及时充分信息披露,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基金产品平稳切换,保障投资者申购、赎回渠道通畅,充分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

针对近日市场有消息称,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创业板、中小板股价操纵行为,并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的情况,邓舸表示,3月24日上午,证监会有关稽查执法部门在深交所召开座谈会,探讨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稽查执法是证监会履行证券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工作,相关工作都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