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金被爆年终奖发48个月工资

中金内部人士透露,不排除有员工获得;去年券商整体净利翻番,券商人士称二三十个月工资为行业平均水平

2015年03月28日09: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 郭永芳)在市场行情火爆的背景下,券商业绩普遍翻倍,员工的薪酬也随之水涨船高。3月27日,有消息称中金公司员工发了去年的年终奖,相当于48个月的工资。

对此,中金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员工的薪酬是跟业绩挂钩的,每个人的薪酬不一样,去年公司业绩很好,不排除有员工拿到这么高的奖金。另有券商人士昨日透露,20-30个月的奖金是业内平均水平。

中金投行部去年斩获多

“券商员工的薪酬是跟业绩挂钩的,还要综合各种系数进行评定。不过,公司业绩好,员工薪酬就普遍高。投行部有可能达到48个月这个水平。”中金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投行部门去年的业绩非常好,奖金跟业绩挂钩肯定是上涨的,但是具体到奖金的数额每个人都不一样。”一位中金公司投行部的人士说,去年该部门仅并购项目就做了500多亿元的数额,另外,债券承销和IPO保荐承销做得也很不错。

在沉寂了一年多之后,A股IPO去年终于开闸,中金公司也趁着投行部实力较强的优势在A股和H股斩获颇多。在H股方面,中金公司保荐承销两个大单分别为万达商业地产和中广核。

在此前市场冷淡时期,中金公司不少员工离职,在上述奖金大增的消息传出后,有市场人士调侃“中金再也不用担心走人了”。另一位中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奖金的事情,合规部已经要求公司员工“封口”。

券商业绩去年普遍翻番

“我们公司是年前发的,没有中金那么高,也就30个月的工资而已。”东方证券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去年整体行情不错,30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业内的平均水平。

另有券商人士亦表示,去年券商员工奖金的平均水平大概为20-30个月的工资。招商证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往年行情不好的时候年终奖是十几个月的工资。

在火爆的市场行情下,券商业绩去年普遍翻倍。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发布的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显示,2014年120家证券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45%,净利润同比增长119.34%。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