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融业务将重视事中检查

2015年04月17日08: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融业务将重视事中检查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昨日在京召开证券公司上市培训研讨暨两融业务通报会。证监会机构部、非公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证券公司上市及挂牌的监管政策进行介绍。

  证监会机构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融资融券业务前期检查及处罚情况,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重视事中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并会向全行业通报及对社会公开披露检查及处罚情况。

  证金公司董事长聂庆平在此次会议上介绍了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现状及问题,并分别从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标的证券和担保证券的市盈率和涨幅分布、客户分布等方面通报了行业第一季度融资融券业务发展情况。

  中证协融资融券业务专业委员会则围绕设置标的证券范围、担保证券范围、折算率、维持担保比例、客户保证金比例等基本指标和业务规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会代表认为,证券公司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过程中要坚守合规底线,加强风险管理能力,根据公司资本实力、风险情况和客户状况,科学合理审慎地确定各项基本指标,并进一步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使客户的融资规模与其自身风险特征相匹配。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