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4月17日09: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7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水十条”公布 投资规模料超预期

  市场期待已久的“水十条”终于揭开面纱。4月16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正式公布,投资规模超市场预期。环保部人士表示,“水十条”通过加大治污投资力度,将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元,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约1.4万亿元,使环保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牛市新脸谱

  继周初上演盘中震荡后,沪综指昨日迎来百点上攻,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自上证综指登上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如此巨额成交势必会放大市场震荡幅度。另一方面,强势格局并未改变,即便出现大幅调整,因后续承接力量充沛,市场当前格局仍得以维系。短期内伴随打新资金集中回流,股指新高恐将延续,但投资者对市场大震荡,应有心理准备。

  南下资金打头阵外资狂追忙抢筹 入市情绪高涨港股行情有望升级

  4月初至今,内地南下资金在疯狂抢入港股的同时,也在搅动各路机构的神经。一边是公募私募这些内地机构加紧筹备投资港股,有激进的私募更是全员转向投资港股;一边是已错失中环资产谭新强:港股金融消费板块具有配置价值先机的部分海外资金,在上周末终于作出反应,开始快速进入香港市场,以掌握更多的筹码。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入市情绪高涨和A股牛市的示范效应将会双管齐下,料刺激港股走出一波强势行情。

  中环资产谭新强:港股金融消费板块具有配置价值

  A股、港股近期同时进入内地投资者的视野,内地资金大举南下,港股通从过去的门庭冷落到额度用罄。十年来平均年回报在18%以上的香港对冲私募中环资产总裁谭新强认为,港股机会不仅在AH溢价,其银行、交易所等金融板块以及零售消费板块基本面较好,有中长线投资机会。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