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天神娱乐"约饭"巴菲特被指作秀 拿大把钱为名人买单

2015年06月08日07: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神娱乐"约饭"巴菲特被指作秀 拿大把钱为名人买单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近日,天神娱乐(002354)花234万美元赢得本年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不过,公司天价“约饭”股神的行为也招来了市场的质疑。

  在得知天神娱乐花重金约饭巴菲特之后,公司股吧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天价饭局由谁来买单的问题。“有钱不回报股东,却拿大把钱去为名人买单,值得商榷。”一位投资者在股吧中如是说。实际上,投资者之所以有质疑,主要是因为公司尚未发布有关巴菲特饭局的相关公告,其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饭费出处问题、约饭目的等都暂时成为了疑问。而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上市公司更多的是在作秀,是一种纯粹的公关行为。“与巴菲特共进晚餐是国内一部分富人的媒体公关,用来抢占新闻头条用的,等于他们支出的一笔公关费用,而上市公司的公关费用最终都是由股民来承担的。”宋清辉如是说。

  “公司不专心搞游戏主页,去和巴菲特学炒股吗?”一位投资者对于公司重金约饭的目的表示质疑,甚至有投资者开玩笑称公司应该改名为“天神投资”。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投资者的质疑可以理解,毕竟上市公司最主要的是业绩的提升,而花钱作秀能否提升公司业绩则是不确定事件。对于上市公司的目的,宋清辉则直言是为了博眼球,或者属于一种市值管理的手段。需要注意的是,由科冕木业变身为天神娱乐之后,天神娱乐曾被央视点名批评,因为公司涉嫌讲故事炒高市值,不过后来公司对此予以了否认。

  公告显示,公司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从5月28日起停牌,因而有投资者猜测公司停牌的原因很可能与准备参与巴菲特午餐的竞拍有关。对于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走势,宋清辉预计,受到市场追捧而大幅上涨的概率很大。而公司实际控制人无疑是最大的受益方。交易行情显示,在停牌前公司股价为96.97元/股,公司对应的总市值约为216亿元。而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晔和石波涛合计持有公司股票约7876.7万股,因此其停牌前市值合计约76.38亿元,而复牌后仅一个涨停板其对应市值增长就高达约7.6亿元,因而即使公司大股东自掏腰包也是很划算的一笔买卖,而市场的投资者依然是最终的买单者。

(责编:毕磊、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