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41起并购重组申请排队 “互联网+”成香饽饽

2015年06月08日07: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1起并购重组申请排队 “互联网+”成香饽饽

  未来互联网行业并购以及传统行业跨界并购整合实现“触网”将呈现井喷之势

  今年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依然火热。《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监会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梳理发现,截止到6月5日,共有141起并购重组申请正在排队。

  “受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利好影响,并购重组成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随着市场化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潮有望延续。”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有助于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实现产业升级和产业链衍生的重要手段。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2015年5月份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53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31起,交易总金额约为46.75亿美元。

  事实上,为发挥资本市场促进企业重组的作用,加大并购重组融资力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监管层也为企业一路“开绿灯”:如证监会日前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四十三条的适用意见——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2号》进行了相应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扩大募集配套资金比例,将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从25%扩大至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同时,明确募集配套资金的用途。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国家新一轮产业升级过程中,移动互联网、文化影视、医药等行业成为资本投资热点。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5月份,互联网行业在整个并购市场表现抢眼,呈现出井喷式飙升。清科研究中心李群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并购案例数量上看,互联网位居第一,完成26起,占案例总数的16.99%。

  “互联网行业成为投资的香饽饽,各大传统行业积极寻求转型。并购互联网企业,是传统行业达成与‘互联网+’战略融合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李群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对行业的改造,将改变中国的经济结构。互联网可以把小企业的能力聚合在一起,形成产业链的整合,把小企业的能力释放出来,给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互联网+”还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和合作机会。

  与此同时,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互联网+”概念,并提出将就此制定行动计划,市场对于“互联网+”蕴含的机遇预期强烈。未来,互联网行业并购以及传统行业跨界并购整合实现“触网”将呈现井喷之势。(朱宝琛)

(责编:毕磊、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