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京津冀建设“一小时交通圈” 京津第二城际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2015年06月08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贺勇)“京津冀未来要打造以城际铁路为主骨架的交通格局,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而北京天津间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京滨城际也力争年内开工。

  据悉,京滨城际高铁,从北京先到河北香河,再到天津宝坻,最后往南到滨海。其中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宝坻段,也会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交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要率先取得突破。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在《关于当前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意见》中提出,推进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新机场轨道交通快线等配套工程,建设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天津至石家庄、天津至承德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城际铁路具有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特点,是未来一个时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领域。

  目前,京津冀三地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100亿元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该公司的成立,突破了现有以行政区划为界限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模式,有利于形成统一的城际铁路线网,实现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目标。 

  刘伯正还透露,在公路网络方面,京津冀地区也将打通高速公路的断头路,消除国省干道的瓶颈路,未来京津冀居民出行将会越来越方便。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8日 02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