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核准24家IPO批文 

2015年06月10日01: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泽先 彭梦飞)证监会昨日晚间核准了2015年来的第八批IPO批文,总共24家企业获批,而备受关注的大盘股国泰君安赫然在列,此次证监会核发批文的时间也符合市场预期,此前证监会表示一个月将核发两批批文,而第一批基本上就在每个月初的8日左右,市场人士表示,二级市场虽然已经适应新股发行,但是如此大量IPO接连来袭,影响还是会有。

此次获批的24家企业中,上交所7家,主要包括国泰君安、口子酒业、万林物流、恒通物流、四通集团、天成股份和金诚信;深交所17家,其中中小板8家,主要包括康弘药业、国恩科技、文科园林、科迪乳液、普路股份、真视通、众兴科技、柏堡龙;创业板9家,主要包括恒丰股份、蓝晓新材、东杰智能、中飞新、惠成电子、沃施园艺、赛升药业、光利科技、万孚生物。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的国泰君安成为了此批批文的主要关注点,此前中国核电IPO募资132亿元已经创出了近年来的募资纪录,而国泰君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有机构预测其或将募资达到300亿元,成为近七年来最大的IPO。市场人士表示,“A股大盘目前在5000点高位处震荡,而像国泰君安这种大盘股的上市可能会对股指震动造成一定冲击,股民对A股信心上也会受到影响”。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