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暴跌 绩优基金获利回吐 

2015年06月10日01:4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即便是搭上了神创板的快车,也会出现失灵。创业板高台跳水,跌幅达到4.67%,公募基金中率先面临收益下挫的也是清一色重仓创业板股票的绩优股基们。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动管理型股票型基金中已经有三只产品业绩涨幅突破了200%,分别是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富国低碳环保股基和华宝兴业服务股基,收益分别达到218%、209%和204%,位列主动管理型股基中业绩三甲。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股基之所以能够名列前茅,主要是踩准了创业板股票大涨的节奏。

然而经过周一创业板的放量暴跌后,三只基金无一例外地惨遭业绩回吐。数据显示,周一跌幅最惨的便是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收益跌幅超20%,下挫至198.01%。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6月8日,其十大重仓股中的中科金财、金证股份、安硕信息、银之杰等均出现跌停。

此外,富国低碳环保股基的业绩也大幅缩水到195.18%,日跌幅达到14.16%,富国低碳环保一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中,也囊括乐视网、鹏腾国际、三六五网、卫宁软件、上海钢联等诸多创业板股票,当日惨遭大跌。而华宝兴业服务股基,也同样因重仓卫宁软件、迪安诊断、同花顺等创业板暴跌股票,收益下滑至189.33%。

另外,创业板跳水当日,主动管理型股基中,收益跌幅较大的国联安优选行业股基、汇添富社会责任股基、融通领先成长股基、汇添富民营活力股基的跌幅也均超过10%。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汇添富基金无疑成为最大的踩雷者,旗下多只股基在享受创业板大涨带来优异业绩的同时,不得不面临着一损俱损的尴尬。事实上,今年以来业绩大涨的绩优股基大多选择了重仓创业板股票,甚至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权益类基金集中持股,或越过单只基金持有单一个股比例不得高于10%“红线”的情况,无形中增加了风险。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