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震荡日内完成盘升才是主基调

李泓灏

2015年06月12日02: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股指震荡盘升。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先在5100点附近震荡盘整,午后在题材股的带动下震荡回升,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报收5121.59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走势更强。中小板指率先创出历史新高,创业板指则站稳3850点。

  盘面显示,昨日几乎所有行业板块全线收红,个股涨跌家数比为3:1,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达到22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500只。新股及次新股、高送转、包装印刷、跨境电商、西藏概念、石墨烯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市场热点再度回归中小盘题材股,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显现。中国中车延续下跌,直接带动高铁、一带一路两大概念板块持续走低,对蓝筹股的杀跌效应显著。银行、“两桶油”、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均延续疲软走势,对股指形成向下牵引。昨日盘面表现最强的是次新股板块,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后,重新获得资金的追捧,超跌反弹的要求十分强烈。

  当前A股调整方式通常以盘中快速杀跌的方式完成。一方面,资金面维持宽松。今年以来,国内已发行募集基金344只,与去年全年的347只基本持平;募资额度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的2倍还多。同时,上周银证转账入市资金达9078亿元,创史上单周银证转账入市新纪录。证券账户可用保证金总额超过3.8万亿元,场外资金排队入市的情绪依然高涨。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已有1007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预增”、“续盈”、“扭亏”的上市公司达638家,预喜率达63.36%。

  不过,利空的因素同样不少。首先,“新股申购”效应对市场的影响在所难免。新一批24家IPO公司自下周三起开始申购,其中包括融资超过300亿元的国泰君安。管理层通过增加市场供给的方式为股市上涨减速的意愿非常明显。其次,5月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CPI涨幅连续四个月处于“1时代”,表明通缩压力显著。PPI连续第39个月处于负值,暗示宏观经济面需求不足,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从技术上看,MACD红柱缩短,KDJ呈高位钝化,各项指标短线均有修复需求。日K线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股指沿5日均线震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总体来看,震荡上行仍是短期上证综指运行的主基调,527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技术压力。

  民族证券 李泓灏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