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部分高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势良好 前5月利用外资同比增10.5%

2015年06月12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582家,合同外资金额7715.5亿元人民币(折1257.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5亿元人民币(折53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6%、40.8%和10.5%。

  前5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现代服务业领域吸收外资增幅较高。1—5月,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6830家,实际使用外资33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3.5%,占全国吸收外资比重分别为71.3%和63.0%。其中,金融服务业、综合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业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475.7%、34.7%和132.5%。

  二是部分高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势良好。1—5月,在制造业吸收外资下降的情况下,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等高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4.8%、4.4%和2.0%。

  三是主要国家/地区对华投资总体保持稳定。1—5月,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外资总额509.6亿美元,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94.7%,同比增长10.7%。其中,欧盟28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总额33.1亿美元,同比增长23.2%;“一带一路”沿线64国/地区对华实际投入外资总额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四是外资并购交易规模提高。1—5月,以并购方式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27家,合同外资金额129.2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7.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9%、186.5%和333.8%。今年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中并购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6%上升到18.2%。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2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