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央行拓展个人跨境投资渠道 

考虑推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

2015年06月1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许志峰、王观)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为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将打通个人跨境投资的渠道,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该报告表示,还将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

  该报告还表示,将加快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建设,按计划于2015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积极支持境外央行类机构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储备。

  报告称,2014年,人民币国际使用继续较快发展,人民币跨境收支占本外币跨境收支的比重上升至23.6%,离岸人民币市场进一步拓展,人民币国际合作不断深化。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2日 02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