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发布2014年年报 详解去年资本市场情况

2015年06月12日17: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王千原雪 任风远)在今日下午召开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人发言人表示,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编写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年报2014》(以下简称年报)己于2015年4月正式印刷出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年报分为正文和附录附表两个部分。正文包括中国证监会简介、市场概览、监管转型、改革创新、投资者保护和对外开放6个部分:

其中,“中国证监会简介”主要介绍了证监会的监管架构及管理层组成、组织架构、国际顾问委员会、经费来源、人力资源等内容。

“市场概览”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展现了2014年资本市场发展成果,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私募市场、期货市场、证券期货 市场投资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等方面的情况。

“监管转型”体现了2014年证监会大力推进监管转型的工作成果,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日常监管、退市制度改革、稽查执法和清理整顿、中央监管 信息平台建设、法治建设、系统性风险防控、自身建设等内容。

“改革创新”侧重介绍促进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相关工作,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债券市场建设、场外市场和私募市场规范发展、产品创新、提升证券期货行业竞争力等内容。

“投资者保护”包含健全投资者保护政策体系、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推动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先行赔付机制、开展投资者教育和服务等内容。

“对外开放”重点介绍了启动“沪港通”试点、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证券期货行业双向开放、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扩大对港澳台开放、战略对话和投资谈判、国际监管和执法合作、与国际组织合作交流等内容。

“附录附表”包括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监管大事记、2014年证监会颁布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前证监会系统单位简介及联系方式,以及市场数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QFII、RQFII、境外机构驻华代表处、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一览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该年报的电子版(包括中英文版本)也将在证监会官网一并发布,方便大家使用。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