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债券市场的政策福利

柴茂

2015年06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债券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今年以来关于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福利都有哪些?

  ——公司债券发行范围扩大至所有公司制法人

  1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将原来限于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的发行范围扩大至所有公司制法人。并且全面建立非公开发行制度,取消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保荐制和发审委制度,以简化审核流程。

  ——允许保险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

  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允许保险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资本补充债券是指保险公司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发行期限在五年以上(含五年),清偿顺序列于保单责任和其他普通负债之后,先于保险公司股权资本的债券。

  ——扩大项目实施主体范围

  5月中旬,发改委出台《项目收益债券试点管理办法(试行)》,规定项目实施主体符合公开发行债券条件的,项目收益债券可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形式公开发行。

  ——取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审批

  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取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审批。依法发行的各类债券,完成债权债务关系确立并登记完毕后,即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放宽城投类企业债的发行条件

  5月27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放宽城投类企业债发行条件,包括资产负债率要求等,并提出鼓励优质企业发债用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同时还将支持县域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5日 18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