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心烏龍面在台檢出苯並芘 台方稱無礙健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心烏龍面在台檢出苯並芘 台方稱無礙健康

何穎思 劉俊

2012年11月07日09: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月底“辛拉面”生產廠商韓國農心公司被指方便面調味包檢出致癌物苯並芘,韓產的6款方便面產品被召回。昨日記者從台灣衛生管理部門官網獲悉,台方証實1款海鮮味烏龍面的2個樣品檢出苯並芘,但無健康危害。

  記者走訪廣州超市沒有發現韓國進口辛拉面,貨架上銷售的辛拉面均為國產。早前上海質監發布檢測結果顯示,國產農心辛拉面未檢出苯並芘。

  台衛生部門:

  海鮮烏龍面檢出微量苯並芘

  針對早前媒體報道韓國農心公司6款方便面調料包在韓國被檢出苯並芘,我國台灣衛生管理部門官網最新消息指,6款產品其中的2款產品曾輸入台灣,當時先要求該2款產品(“爽口海鮮味烏龍面”及“香辣海鮮味烏龍面”)下架,並對進口產品送檢。所送5件樣品中,有2件爽口海鮮烏龍面的調味包被檢出苯並芘,分別為1.01及0.97ppb。

  據了解,韓國農心方便面調味包被檢出含有苯並芘,是在調味包的原料採購中,採購了含有苯並芘的柴魚原料。

  農心:

  大陸進口產品數量不大

  對於農心公司召回的韓國產品數量,國家質檢總局並沒有公布。而農心公司在昨日通過其上海公關公司則回復指,中國內地主要銷售的還是內地生產的產品,從韓國進口的數量不大,具體回收的數量仍在統計中,稍后會有一個回復。

  該公司還指,台灣地區的這個新聞可以理解為韓國檢測事件的延續,因為台灣地區銷售的農心產品是韓國進口﹔農心在內地市場送檢的產品以及上海質監部門送檢的全線產品都是在內地生產的。

  內地生產的農心方便面則沒有檢出苯並芘。上周上海市質監局公布,抽取15批次上海農心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的各種調料包樣品和3批次方便面成品,並在流通環節購買該企業生產的3批次方便面送檢,均未檢出苯並芘。

  風險:日吃一包面

  “吃到”苯並芘0.012微克

  台灣方面指,這次檢出苯並芘的含量不大,由於速食面調味包食用量小,被檢出微量苯並芘時,依科學原則及攝食風險評估,總暴露量不高,並無健康危害之虞。(記者何穎思 劉俊)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