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子用一毛錢“錯版幣”騙走3萬元玉器(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兩男子用一毛錢“錯版幣”騙走3萬元玉器(圖)

趙興超

2012年11月07日09:17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這張“錯版”1角錢,騙走3萬元玉器。 本報記者 趙興超 攝

  這張“錯版”1角錢,騙走3萬元玉器。本報記者趙興超攝

  本報6982110熱線消息 3日,泰城東岳大街一家玉器店,倆外地人用一張面值1角的“錯版幣”,演雙簧騙走店主價值三萬元玉器和一部一千多元的手機。店主自認倒霉,也提醒市民別上當。   

  5日,泰城東岳大街經營一家玉器店的蘇女士,看著兩個空玉器盒忍不住流淚。她的兩塊鎮店玉器,不到一個小時被人騙走。3日中午12點多,蘇女士一個人看店,進來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男子自稱姓李,說要給妻子挑選一件玉器做生日禮物,開口就問哪些玉器最貴,蘇女士一一介紹。正在挑選時,又一名男子陳某走進店裡,打聽哪裡有古玩市場,要出手一張面值1角的紙幣。“他拿出一張紙幣,在我眼前晃了晃,說是稀有的錯版幣,很值錢”,蘇女士說。李某讓陳某去山科大校區附近找找,陳某隨后出門。   

  陳某走后,李某當著蘇女士面給朋友打電話,要來一個所謂“省財政廳”的電話。李某讓蘇女士打過去,自己做記錄。電話另一端告訴蘇女士,該紙幣曾錯版100張,已回收98張,每張回收價格30萬元,讓蘇女士拿身份証和紙幣去財政廳兌換。剛挂斷電話,陳某再次來到店裡,詢問是否撿到一張紙條。李某借機和陳某套話,雙方商量以6萬元買下“錯版”紙幣。   

  取得陳某同意后,李某外出取錢,回來說隻有3萬元現金,讓陳某跟他回家取。陳某以不安全為由拒絕,李某突然提出和蘇女士合伙,讓蘇女士也出錢,得到獎金后平分。蘇女士說沒錢,李某讓她用玉器做抵押,兩人合伙買下紙幣后再說。   

  在兩個人的雙簧表演下,蘇女士稀裡糊涂把價值3萬多元的兩塊鎮店玉器交給陳某。拿到玉器后,陳某走進櫃台,用上衣包裹著的一件銳器抵住蘇女士腰部,說想借她的手機用。不等蘇女士回過神來,陳某一把搶過手機奪門而出。   

  兩人一跑,蘇女士這才醒悟趕緊報案。而蘇女士手上的這張“錯版”1角錢不過是幾張紙幣裁剪后拼接起來的。蘇女士說,她已經到公安機關報案,希望其他人遇到這種情況多留神,別和她一樣上當。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