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在餐館被老鼠抓傷 店主稱做素食不能殺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顧客在餐館被老鼠抓傷 店主稱做素食不能殺生

林亦旻、何道嵐

2012年11月07日09: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店方表示願報銷傷者醫療費

  本報訊 (記者林亦旻、何道嵐)老鼠從天花板上掉下來,還抓傷了食客的手。近日,市民黃小姐在廣州林和西路一家素食店遇此驚魂一幕。店長卻大呼無奈:做素食就是為了不殺生,飯店因此不願通過專業的捕殺方式滅鼠。

  食客被老鼠抓出6道血痕

  11月3日晚,黃小姐和朋友來到位於天河區林和西路中泰國際廣場4樓的怡新素食店吃晚飯,坐到大廳中央較為寬敞的1號桌。等待上菜時,黃小姐掏出手機打發時間。說時遲那時快,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從天而降,重重地打在了她頭上,並沿著頭發滾落下來。

  黃小姐下意識地用手抓住這個“毛茸茸”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隻大老鼠,有我兩個巴掌那麼大”。慌亂中,她用手一甩,把老鼠扔到地上,老鼠當即逃之夭夭。

  已經過去好幾天了,黃小姐回憶起來仍舊“心驚驚”。她說,當時抬頭還望見另外一隻老鼠趴在天花板管道上。老鼠的爪子在黃小姐的手臂上劃出了6道血痕,沒來得及吃飯,她就匆匆前往中山三院打疫苗。她表示,餐廳出現老鼠傷人,店方難辭其咎。

  店主不願用專業捕殺手段

  “當時我不在現場,聽說很多客人都被嚇走了,都給他們打了折。”發生“老鼠天降”的事故后,店長很是驚訝,“已經讓兩個人爬到天花板上看了,沒有發現老 鼠窩。”店長柴女士為黃小姐的遭遇致歉,並表示正尋找治鼠良方。柴女士自稱從事餐飲行業10年,而該素食館也開業6年,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令人煩惱的事。

  柴女士表示,大家對於老鼠的事情也很為難:從事餐飲行業肯定會有老鼠,但他們是做素食的,不能殺生,所以知道店裡有老鼠之前,採取過的措施也只是在老鼠可能攀爬的地方設置鐵絲網,從未採用專業捕殺手段。

  “我們是做素食的,做素食就是為了不殺生,多一個人吃素食就少殺一些生。” 柴女士猜測老鼠之所以會從天而降是飢餓所致,“老鼠在上面沒東西吃,逼急了就下來了。”

  目前,黃小姐治療費用已花了800多元,預計本月下旬打完最后一針疫苗。柴女士表示,黃小姐到時可憑著醫院的票據來飯店報銷,“我們的責任,我們會負責。”

  業內:虫鼠橫行是大忌

  “虫鼠橫行會向食客傳達衛生安全不過關的信息,是餐飲業的大忌。”位於海珠區廣州大道南一家餐館的老板表示,他也曾因為老鼠的問題十分困惑,最后不得不請滅鼠公司,“每年要花將近2000元,每個月會到店裡一次進行滅鼠。”

  有滅鼠公司的工作人員稱,要做到不殺鼠隻驅鼠,“太困難了”。“真的不想走到最后一步,如果真要那麼干,那我隻能叫店員把老鼠打暈,再清理到店鋪外面。”柴女士得知滅鼠艱難后如是說。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