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亞麗:要讓非公企業新生代更了解黨情國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馮亞麗:要讓非公企業新生代更了解黨情國情

2012年11月20日14:43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希望中央更加關心非公有制企業新生代出資人的培養,讓他們更加全面、真實地了解黨情國情,進一步堅定信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實現非公有制經濟健康持續發展,傳好接力棒。

  希望中央更加關心非公有制企業新生代出資人的培養,讓他們更加全面、真實地了解黨情國情,進一步堅定信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實現非公有制經濟健康持續發展,傳好接力棒。

  《中國經濟周刊》記者趙磊|十八大現場報道

  海亮集團董事長馮亞麗是十八大浙江代表團中,是唯一一位民營企業家代表。馮亞麗認為,十八大之后,我國非公經濟的地位將繼續得到提升,發展空間也將得到拓展。她希望中央能夠更加重視實體經濟的發展,關注非公經濟的成長,關心民營企業新生代出資人的培養。

  《中國經濟周刊》:作為一名十八大代表,參會后你有哪些感想?

  馮亞麗:我是第一次作為代表現場聆聽十八大報告的,非常激動,更是感到無比榮耀。報告的內容,我完全贊同、非常擁護。

  作為浙江民營企業的代表,我有三點期望:一是希望中央更加重視實體經濟的發展,加大支持力度,促進實體經濟的轉型升級、科學發展﹔二是希望更加關注民營經濟的成長,進一步暢通民間資本進入壟斷領域的渠道,提供更加公平的發展環境﹔三是更加關心非公有制企業新生代出資人的培養,讓他們更加全面、真實地了解黨情國情,進一步堅定信心,實現非公有制經濟健康持續發展,傳好接力棒。

  《中國經濟周刊》:在你看來,浙江民企經過多年的發展,可以總結的經驗有哪些?

  馮亞麗:浙江作為民營企業大省,十年來,民營企業數量從2002年的20余萬戶發展到2011年底的72萬戶﹔生產總值從2002年的5000多億元增長到2011年底的1.99萬億元。浙江企業歷來重視創新發展。務實的創業精神使浙商生存下來,強烈的創新意識使浙商發展起來。小企業靠創新長大,大企業靠創新做強。自主創新是一個企業、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長遠發展的根本動力和必然的途徑。

  《中國經濟周刊》:你認為民營企業該如何實現創新發展、趕超式發展?

  馮亞麗:一是需要以科技為支撐,實現傳統產業升級。二是以創新為驅動,依靠新興產業轉型。三是以資本為紐帶,加速企業轉型升級。四是以國際化為目標,擴展集團戰略版圖。我相信,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我國的非公經濟會發展得越來越好,我們也祈盼著更加美好明天的到來。

  (實習生徐婭對本文亦有貢獻)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