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招聘市場仍“紅火”(市場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金融業招聘市場仍“紅火”(市場調查)

本報記者 趙怡雯 發自上海

2012年11月21日08: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年末臨近,傳統的求職旺季跳槽高峰也將到來。然而,在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大背景下,金融業未來的招聘市場是否會“降溫”,成為雇主和雇員頗為關心的話題。日前,摹根麥肯立發布了最新的《2013中國招聘市場報告》顯示,58%的受訪者仍然認為他們會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開展招聘,不過調查也顯示增長開始一定程度的放緩。

  調查顯示,在金融行業,大多數受訪者(83%)表示,當前的經濟不穩定性可能會影響中國市場的發展。58%的受訪者仍然認為,會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開展招聘。超過1/4的人認為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招聘量會比前12個月有所下降。但也有43%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大陸金融業的招聘量會基本維持在同一個水平。

  有意思的是,有3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在今后的6個月繼續招聘,或者說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裁員。由此可以看出,對於在亞洲金融機構的招聘,東方的金融機構也開始跟隨歐洲以及美國的金融機構持謹慎態度。但值得慶幸的是,有57%的招聘經理認為會有新員工加入到他們的團隊,並且44%的受訪經理認為會有項目機會。這表明從長遠來看,招聘經理們對招聘市場的增長潛力還是有信心的。

  盡管不斷有報道稱,國內的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等在大型專業技術人才庫方面落后於亞太地區的其他一些城市,但是雇主們不認為吸引新的人才是目前國內招聘的最大挑戰。跟去年摹根麥肯立雇主調查結果一樣,人才保留是整個招聘市場中最重要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60%的招聘經理將重點放在員工培訓和發展上,他們表示了對人才保留的重視度。與其浪費時間和成本重新招聘,不如留住人才,防止他們被競爭對手挖走。然而,54%的人計劃將確保吸引新員工加入置於首位,並且在意識到面對受到挑戰的市場環境的前提下,雇主們提出對潛在新人才的吸引是非常重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僅1/3的金融業招聘經理認為薪資報酬會成為招聘的一大難題。這意味著大家的觀念在轉變,已不再一味強調金融領域的高薪因素。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