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PMI連續十個月發出萎縮信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元區PMI連續十個月發出萎縮信號

朱周良

2012年11月23日08:12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受債務危機拖累,歐元區服務業和制造業繼續深陷泥沼,最新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充分反映了這一現狀。金融資訊供應商Markit公司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歐元區覆蓋服務業和制造業的綜合PMI較前一月基本持平,報45.8。

  受債務危機拖累,歐元區服務業和制造業繼續深陷泥沼,最新的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充分反映了這一現狀。

  金融資訊供應商Markit公司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歐元區覆蓋服務業和制造業的綜合PMI較前一月基本持平,報45.8。10月份為45.7。盡管該數據與市場預期基本一致,但仍遠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而且,這已是該指標連續第十個月發出萎縮信號。

  具體到主要經濟體,最新出爐的PMI數據也發出雜亂信號。11月份,德國制造業PMI升至46.8,10月份為46,但服務業PMI則從48.4降至48。法國11月份制造業PMI從43.7升至44.7,服務業PMI則從44.6升至46.1。

  最新數據証實,歐元區經濟已經重回衰退。本月早些時候,歐盟進一步下調了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第三季度,歐元區經濟萎縮0.1%,前一季度萎縮0.2%,符合了技術上的衰退概念。目前,歐元區的失業率達到了創紀錄的11.6%。官方預計明年的經濟增速僅為0.1%。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表示,最新PMI數據表明,歐元區經濟下滑的勢頭,可能在第四季度進一步加快。他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歐元區GDP可能下降多達0.5%。

  在最新的PMI數據出台后,歐元對美元小幅縮窄漲幅,最新漲0.2%,報1.2853。歐洲股市早盤小幅走高,英法德股市漲幅在0.4%至0.7%不等。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