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集體林地流轉面積累計達1.62億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集體林地流轉面積累計達1.62億畝

2012年11月23日14:3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杭州11月23日電(記者 王政)我國目前累計發生集體林地流轉面積1.62億畝,佔已確權林地面積的6%,這是國家林業局林改司司長張蕾23日在杭州召開的“中國林權改革:現狀、經驗及展望”國際研討會上透露的。隨著集體林權制度改革順利推進,我國林權流轉逐步規范。

據了解,目前全國2500多個林改縣中,超過四成的縣建立了林權交易服務組織。全國27個省(區、市)成立縣級及以上林權交易服務機構(包括綜合服務中心設立的交易機構)1061個,成立資產評估機構745個,有資質的森林資源評估人員2835人。

張蕾表示,林地確權發証之后,建立相應的林權管理服務機構十分必要。我國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一大突破是農民林權可流轉交易,而要使林權流轉規范有序,有賴於完備的林權登記、森林資源評估和交易服務組織。

國家林業局經濟研究中心最新發布的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監測報告顯示,目前隻有5.58%的流轉林地經過資源評估,有近20%的農戶有流轉林地的打算。林權交易服務組織覆蓋面、服務質量仍待提高。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