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市場出現好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國就業市場出現好轉

2012年11月23日08:24        手機看新聞

  本報紐約電 記者張偉報道:美國勞工部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截至11月17日當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41萬,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數據減少了4.1萬。

  此前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升至18個月新高,波動性較小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4周移動平均值繼續上升至39.625萬。如果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穩定在37.5萬以下,則表明就業市場雇佣需求強勁,失業率也會持續下降。

  美國勞工部稱,近幾周的失業救濟申請數據因受颶風“桑迪”影響而劇烈波動,一些重災區的申請人數近期暴增,與實際情況相比有所失真,預計未來一周的數據還會受到影響。自今年1月份以來,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在36萬至39萬之間波動。10月份美國失業率回升至7.9%,新增就業崗位增至17.1萬。不過,由於經濟增長疲軟及“財政懸崖”逼近,企業雇佣意願不強。經濟學家指出,如果在颶風影響消退之后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保持在36萬以下,將是對就業市場的利好信號。數據顯示,截至11月10日的一周,美國全國領取失業救濟的總人數為333.7萬,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數字減少3萬。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