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11月PMI創13個月新高 經濟企穩回暖信號加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匯豐11月PMI創13個月新高 經濟企穩回暖信號加強

2012年11月23日09:39        手機看新聞

  匯豐11月制造業PMI初值重返50榮枯分界線以上,創13個月來新高

  經濟企穩回暖信號加強

  匯豐銀行昨日發布的報告稱,11月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4,較10月49.5的終值進一步回升,時隔13個月以來首次重返50榮枯分界線以上,並創下13個月以來的最高。當月中國制造業產出指數初值為51.3,同樣創下13個月以來最高。

  分項來看,11月制造業新訂單擴張減速,新出口訂單轉向擴張﹔就業萎縮減速﹔積壓工作萎縮減速﹔出廠價格轉向下降,投入價格加速上漲﹔採購庫存轉向擴張,成品庫存萎縮減速﹔採購數量加速擴張,供應商供貨時間拖延加劇。

  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兼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屈宏斌評論中國制造業PMI預覽數據時表示:“11月匯豐制造業PMI的預覽值回升至50以上,創過去13個月的最高數值。這再次確認了經濟復蘇的動能在年末有所增強。然而,當前國內經濟乍暖還寒而且全球經濟依然低迷,決策層需保持當前的寬鬆政策以鞏固復蘇勢頭。”

  重回50上方的制造業PMI傳遞出中國經濟及企穩回暖的更多信號。但有分析師同時指出,中國經濟仍面臨去產能化等難題,經濟復蘇基礎還不牢固,仍面臨下行風險,而考慮到通脹形勢不足慮,后續宏觀政策料仍有繼續加力的可能。綜合

(來源:濱海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