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業打假第一人”遇害 曾揭露乳業摻假黑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乳業打假第一人”遇害 曾揭露乳業摻假黑幕

2012年11月23日09:39        手機看新聞

“乳業打假第一人”遇害曾揭露乳業摻假黑幕

生前曾明確表示“有人買我的人頭”

  11月2日,“乳業打假第一人”蔣衛鎖在西安遇害,他曾揭露乳業摻假黑幕。據相關人士透露,蔣衛鎖是在他剛開完“2013年度蔣衛鎖品牌羊奶粉全國經銷商訂貨會議”的第二天,即2012年11月2日遇害的,由於傷勢過重,被送進醫院搶救,第3天過后成了植物人,11月12日不幸逝世。據說,殺害他的歹徒是在向他公然勒索遭拒時“謀財害命”。

  蔣衛鎖生於1968年,陝西楊凌人。早年進入中國奶業,早在2000年時便在陝西首創開辦第一家“托牛所”,在楊凌開辦第一家機械化擠奶站,甚至創辦奶牛良種改良和疾控防治中心。

  2006年,身為奶站老板,蔣衛鎖向官方舉報當地奶源摻假一事,並將其獲得的奶源摻假資料於媒體上公開。據媒體報道,其時,蔣衛鎖遭受頗多非議,甚至不堪因此帶來的重負而離婚。兩年后,三聚氰胺事件轟動全國,蔣衛鎖才開始被更多的人所理解。為此,蔣衛鎖被媒體冠以“乳業打假第一人”的稱號。

  在創業初期,蔣衛鎖常常是手拎著奶粉袋坐公交上門推銷,有時候沒錢坐車就走十幾站路﹔在城中村租房時,有時交不上房租……最終,憑著良心和勤勞,以“用良心做奶”,用“人格做奶”的企業宗旨,他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形容自己當年的西部乳業萬裡行是“抱著棺材走路”,用他自己的話說,有人買他的人頭。因為他站到了“另一個利益群體的對立面上”,打破了潛規則。

  據人民

(來源:濱海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