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潔否認管培生大面積離職傳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寶潔否認管培生大面積離職傳言

2012年11月23日10:27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去年8月進入寶潔的近600名管理培訓生(以下簡稱管培生)中,目前已有超過200名選擇離職,同年在北京招收的寶潔市場部管培生在過去的一年中已經全部離職。在寶潔業績下滑、成本緊縮的背景下,有關人事變動的消息還是引起關注。不過對於該消息,寶潔大中華區的有關負責人通過個人微博予以澄清,“好不容易招進來的人才,我們絕對會細心栽培。而且公司2011年真的沒有招600人。”

  寶潔人事變動的相關報道中還提到今年離職的寶潔員工名單中最有分量的人,原寶潔大中華區原銷售總裁翟峰(Thomas Zhai)。10月29日,寶潔所有在職員工均收到其離職告知郵件,通過郵件中附有的一個視頻鏈接,翟峰宣布離開其已服務了21年的寶潔公司。

  這一報道刊出后,寶潔大中華區傳播與公關副總裁許有杰旋即通過其個人微博予以了否認。“今天和一位我親自招進來的同事聊關於一篇號稱寶潔2011管培生600人走了200人的錯誤報道。他已在公司4年。寶潔採取內部提升制度,員工大都和他一樣是一步步成長的。好不容易招進來的人才,我們絕對會細心栽培。公司經理們哪會允許一年內走三分之一。而且公司2011年真的沒有招600人。這報道太高估我們了。”

  隨后,寶潔中國官方微博也作出回應稱,公司新員工流失率遠遠低於業界平均比例,並強調說寶潔公司在人才培養方面的投入和成績一貫卓著。

  盡管寶潔方面第一時間出面否認了這一消息,但對於消息背后寶潔公司業績下滑、成本緊縮的背景,業內外還是頗多揣測。據寶潔公司最近公布的財報數據,2011-2012財年寶潔表現不佳,2012-2013財年第一財季淨銷售收入207億美元,同比下降了3.7%﹔利潤28.1億美元,同比下降6.9%。市場佔有率方面,在中國市場寶潔也正在失去昔日的“霸主”地位。

  受這些因素影響,寶潔公司近期已經宣布計劃在2016財年前縮減100億美元成本。寶潔公司全球CEO麥睿博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再重申,受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寶潔將會在全球范圍內削減10%的非生產力崗位,在2013年6月前最多將裁員約5700人。還有消息稱,寶潔公司還計劃擴大至2016年的裁員規模,或將在2013年后的3年再裁減非制造部門2%-4%的員工。因此業內預計,寶潔未來還將出現更大規模的員工離職現象。 (記者/趙新星)

(來源:南方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