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匯豐制造業PMI升至50.4 13個月來首返50上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1月匯豐制造業PMI升至50.4 13個月來首返50上方

2012年11月23日16:50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13個月來首返50上方

  昨天發布的中國11月匯豐制造業PMI升至50.4,為13個月以來首度重返50水平上方。顯示中國11月制造業活動大幅好轉,表明中國經濟增速在連續七個季度放緩之后重返加速趨勢。

  具體數據顯示,中國11月匯豐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值升至50.4,表明實體經濟重返復蘇狀態,上個月指數為49.5。此外,中國11月匯豐制造業PMI產出指數預覽值升至51.3,創2011年10月份以來新高。

  匯豐控股大中華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曲宏斌在聲明中表示,中國11月匯豐制造業PMI重返擴張趨勢,為13個月以來首次出現,這一結果確認中國經濟將繼續在2012年年底時重獲增長動能。不過,這一反彈仍處於復蘇的初步階段。PMI相關數據若高於50水平,則表明相關領域活動處於擴張狀態﹔若低於50水平,則表明相關領域活動處於萎縮狀態。 (記者 許超聲)

(來源:新民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