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京樓市出現搶購、漲價 官方:不存在恐慌性購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網傳北京樓市出現搶購、漲價 官方:不存在恐慌性購房

於立霄

2012年11月27日2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針對近期有人炒作北京樓市出現所謂的“搶購、漲價、恐慌”等情況,中新社記者27日採訪了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北京商品住房市場供應充足,供需關系穩定,年底前將有9000多套商品房上市,不存在“恐慌性”購房情況。

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數據顯示,9月份,開發商希望通過“金九銀十”拉動銷售,集中推盤,當月新建商品住房上市達15800套,10月份回落至5200套左右﹔11月份至今已上市5300多套,預計至11月底將回升至近7000套,與今年前10個月月均上市規模基本持平。

據透露,目前,北京有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預售審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實際供應。數據顯示,北京全市開工未預售商品住房項目還有1200萬平米,其中很多項目預計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實際供應,再加上現在全市在售商品住房庫存有5.4萬多套,這表明北京存量住房市場供應潛力巨大,可以有效滿足需求。

據悉,國土資源部門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預見,明年住房供應仍將繼續保持穩定。

該負責人指出,當前,北京樓市不存在“恐慌性”購房情況,市場基本處於動態平衡之中。11月份至今,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於今年3到10月份日均約290套的水平。居民首次購房比例穩定在90%左右,投機投資性需求得到持續有效遏制。

該負責人表示,北京仍將繼續嚴格執行包括住房限購政策在內的調控政策,遏制投機投資性需求,將作為北京樓市調控的一項重要工作長期堅持。因此,住房成交量和房價都不具備明顯反彈的條件。所以,提醒廣大居民要根據實際需求合理安排購房,盲目非理性的購房存在較大風險。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