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雪花牛肉”每斤售近2千 1頭牛可買寶馬(圖)【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武漢“雪花牛肉”每斤售近2千 1頭牛可買寶馬(圖)【2】

2012年11月28日09:11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上千元每盤每天賣出五六份

  雪花牛肉在漢銷量看漲

  一份雪花牛肉的售價,抵得上幾十盤傳統牛肉的價格,如此天價牛肉,是如何被消費者所接受的?目前的市場又是如何?

  記者在餐廳採訪時,消費者王先生點了兩份價格為688元的雪花牛肉。他告訴記者,自己是漢口一家科技公司的總經理,今天在此宴請幾位從外地來的客戶,想著要高檔一點,預算在人均千元左右,於是選擇了在會所請客戶吃雪花牛肉。而在漢口另外一家餐廳,記者看到顧客黃女士一家三口人正在品嘗雪花牛肉。黃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是聽朋友說這個牛肉不錯,於是特地在周末帶著孩子來嘗嘗鮮。

  記者了解到,目前,消費高檔雪花牛肉的顧客,大多是以商務宴請為主,還有一些高收入家庭會選擇自己享用。“剛開始,顧客不怎麼知道這個牛肉,也因為價格比較高,消費的人並不多,但后來,隨著廣告的跟進,以及客戶的口碑相傳,對雪花牛肉了解的人越來越多,消費群也隨之培養起來。”採訪中,幾位業內人士都有同樣的體會。

  一家餐廳市場部總監劉威告訴記者,從今年年初截至10月25日,餐廳共接待了將近4000桌包房服務,其中,價格為688元的3A雪龍眼肉的售賣數量為108份,開業幾個月后,銷路逐步上升。價格198元每份的普通雪花牛肉賣得最好,售賣數量為7730份。至尊霜降雪花牛肉,價格568元,也賣出了140份,從目前的消費趨勢來看,這幾個月可能會迎來井噴期。

  王曉峰也告訴記者,在自己的餐廳,消費者也是從最開始的不了解,到目前的慢慢接受。“目前,可以生吃的售價達988元的牛肉,每天都會賣出五六份,其他價格在200多元每份的雪花牛肉,成為商務宴請的主打產品。餐廳也有高檔海鮮類產品,但目前還是牛肉賣得好。”

  對於近一兩年來,雪花牛肉銷量一路看漲的局面,一些業內人士分析稱,這與現在的國際潮流緊密相關,如今,受環保理念影響,不提倡吃魚翅﹔而燕窩也因為各種風波,賣得不好。隨著目前一些海水的污染嚴重,海鮮的品質也受到質疑,所以,有著嚴格飼養標准和檢驗標准的紅肉類產品又重新被寵愛。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