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否認關閉100家虧損門店 稱仍看好中國市場【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沃爾瑪否認關閉100家虧損門店 稱仍看好中國市場【2】

李曉紅

2012年11月29日15:08    來源:中國經濟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仍看好中國市場

“沃爾瑪非常看好中國市場。在沃爾瑪海外市場裡,從戰略角度上講,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上述沃爾瑪中國相關負責人告訴本報記者,沃爾瑪並不是追求數量上第一的零售商,而是追求服務最好的零售商。

他說,“沃爾瑪在中國希望開越來越多的門店,但肯定注重開店質量,也不可能出現收縮的情況。”

之前,沃爾瑪國際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董明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中國是沃爾瑪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他表示,無論從商場發展,還是從採購需求的角度來說,中國市場對沃爾瑪都很重要。另外,中國的電子商務發展迅速,其發展規模和增長速度非常驚人,也十分看好沃爾瑪電子商務未來在中國的發展。

業內人士表示,盡管沃爾瑪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強大的資金實力、優秀的管理能力以及先進的零售經營管理水平,沃爾瑪在我國的擴張和發展具有較強的競爭實力,但與本土線下零售商相比,沃爾瑪在對本土消費者的的認知與了解上仍具有一定的差距。同時,沃爾瑪在華線上銷售並不出色,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

目前,沃爾瑪放緩了在華的開店速度,高博軒認為,這並不代表對中國市場未來前景不看好。而是表明沃爾瑪將從注重外延式擴張轉變到關注內生式增長,加強內部管理和控制,著力提升品牌形象和服務質量。記者 李曉紅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