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建制率超8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5省份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建制率超80%

2012年11月29日20: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樊曦)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鳴起29日表示,截至2011年底,全國25個省(區、市)的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建制率達到80%以上。

全國工會推進世界500強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工作經驗交流會29日在京召開,總結交流各地工會推進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建立工資集體協商制度的經驗做法,分析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1年,全總制定下發《2011-2013年深入推進工資集體協商工作規劃》,提出“從2011年起用3年時間,到2013年底已建工會組織的企業80%以上建立工資集體協商制度”的目標,同時明確“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全部建立工資集體協商制度”。

張鳴起指出,《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推動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建立工資集體協商制度的意見》下發近兩年來,各地工會切實加大了推進力度。明年是實現既定目標的最后一年。各地工會要著力突破難點問題,推動世界500強在華企業建立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工作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