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訴奧巴馬在美首次開庭 三一:若失敗將上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三一訴奧巴馬在美首次開庭 三一:若失敗將上訴

2012年11月30日08:0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備受關注的三一集團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一案有了最新進展。當地時間28日上午,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為該案舉行首場聽証會,法院未能就庭審焦點——該法院是否對該案有管轄權作出判決。三一方面稱,若在該法院未能爭取到管轄權或者敗訴,三一將繼續向上一級法院起訴。

  據三一方面提供的聲明,這次庭審屬於程序審查,沒有進入實體的審理,雙方激辯的焦點是法院是否對這起案件有管轄權。聽証兩個小時后,主審法官稱案件較為復雜,結果將擇日宣判。

  據媒體報道,三一該案代理律師夏廷康稱,被告方律師的抗辯理由是法律明文規定總統有權暫停並且限制或取消該類特定項目,且不受司法審查,而原告律師則認為奧巴馬實際超出了法律規定的權限,因此法院有權審理下去。

  今年9月12日,三一集團投資的風力發電項目被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以涉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叫停,美國總統奧巴馬隨后簽署總統禁令。三一集團授意Ralls先后將CFIUS和奧巴馬告上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分院。

  據RallS公司負責人、三一集團副總吳佳梁稱,現在他們靜候主審法官對相關法律問題做出的裁決,期望美國司法系統給出公平公正的解決辦法,而一旦在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敗訴,他們決心向美國上一級法院起訴,把這場將奧巴馬推上被告席的訴訟進行到底。

  ■ 律師說法

  “和解最理想”

  對該案持續關注的中國跨國訴訟律師郝俊波對記者表示,該法院最快一周內就會宣判,如果它最終宣稱沒有管轄權,三一仍可選擇向上級法院提起訴訟或改向有管轄權的其他法院起訴。

  “最理想的結果就是三一撤訴,而美方給予一定的補償或者某種形式的解決,比如讓三一轉讓資產甚至繼續經營。”(黃銳)

(來源:新京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