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對中國出口為零 豐田10月對華出口大降9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馬自達對中國出口為零 豐田10月對華出口大降90%

2012年11月30日07: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各大汽車制造商29日發表了10月份對中國出口汽車的業績報告,報告顯示,馬自達汽車10月份對中國出口已經降為零,豐田汽車也大幅減少了90%。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各大汽車制造商29日發表了10月份對中國出口汽車的業績報告,報告顯示,馬自達汽車10月份對中國出口已經降為零,豐田汽車也大幅減少了90%。

  馬自達公司29日發表的業績報告說,今年9月,馬自達公司還向中國出口了1065輛汽車,進入10月,一輛都沒能出口,出口量為零。馬自達公司還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的銷售不振,南京工廠在10月份的國慶節之后,已經由晝夜兩班制改為一班制。由於生產量的減少,10月份,馬自達在中國現地的生產量,比去年同月減少了27.6,僅為1.32萬輛。

  豐田汽車公司29日發表的中國市場最新銷售業績報告稱,10月份的中國市場銷售量比去年同月減少了44.1%,為4.6萬輛。在中國的現地生產量也比去年同月減少了61.1%,僅為3萬余輛。從日本直接出口到中國的汽車則減少了91.3%,僅為800輛,尤其是高級轎車雷克薩斯的出口量減幅最大。

  生產“斯巴魯”汽車的富士重工公司29日也坦承,10月份對中國的出口比去年同月減少了76.3%,為1734輛。在中國國內的銷售量也減少了71.7%,僅為1468輛。

  豐田和馬自達公司均認為,11月份中國市場的生產和銷售也並不樂觀,由於釣魚島問題引發的中國人“抵制日貨”行動,今后還將長時期影響日本汽車在中國的銷售。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