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望再創新高 恆生ETF成最佳標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港股有望再創新高 恆生ETF成最佳標的

2012年12月04日14:27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上証指數再創收盤價新低,而香港恆生指數盤中一度突破年內新高,羨煞A股投資者。據統計,11月16日至12月3日,上証指數其間下跌3.47%,而恆生指數則上漲3.12%,恆生ETF基金也隨之出現一波反彈行情。業內人士表示,對於希望進行港股投資但同時又想控制風險的投資者而言,可以通過購買恆生ETF基金,從而有效地分享港股市場的收益。

  多方利好 助力港股市場

  香港市場方面,據招商証券國際資本與流動性監測數據顯示,近期國際資金持續流入香港市場。11月27日、29日港元兌美元匯率再度觸及強方兌換保証位置,香港金管局分別注資31和58億港元釋放港元流動性。近期,美國經濟學家和分析師們似乎都達成了一個很確鑿的共識,就是美國房價在2011年已經觸底,今年開始,一直在逐漸回升,美國房地產市場也由此進入了復蘇的新階段,八大主要房價指數均顯示出強勁的復蘇態勢,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四年新高。同時歐債危機預期趨緩,在眾多利好因素下,港股有條件再度走強。

  對於近期恆生指數的走高,分析人士表示,香港的恆生指數是香港唯一的旗艦指數,首先,恆生指數分布均勻,10大行業基本覆蓋港交所的全部行業。在金融、能源佔比相對較高。在服務業、原材料業佔比相對較少。整體看,恆生指數具有覆蓋面廣、代表性強的特點﹔其次,恆生指數匯集了香港本地、中國內地以及海外眾多的龍頭公司﹔第三,恆生指數收益率波動性較小,風險小於內地指數及恆生中國企業指數。

  業內人士認為,A股市近期沒有出現明顯的投資機會,然而資本都是逐利的,勢必要回流到安全或者收益高的市場。年底資金面階段性緊張、小盤股限售解禁壓力大再加上基金業績排名壓力,今年剩下一個月A股的走勢並不被看好。相比之下,恆生指數、美股是相對安全的。上海証券劉亦千同時表示,人民幣持續升值,將會導致熱錢涌入香港市場,導致市場流動性寬鬆,從而推高資產價格。

  投資港股 恆生ETF“物美價廉”

  對於投資港股,華泰聯合証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王群航認為,通過普通QDII投資港股,具有不穩定性,因為很多普通QDII的投資組合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現變化。更為重要的是,作為主流方式,投資普通QDII的交易成本、交易效率等經常會受到市場的質疑。港股ETF的推出,內地投資者可以像買賣股票一樣投資港股ETF。通過買賣港股ETF,可以實現對香港股市總體運行大趨勢的投資。

  相對於投資港股的QDII基金,恆生ETF的管理費與托管費均較低,總體水平和國內指數型基金相當。認購費、贖回費也具有優勢。

  上海証券劉亦千指出,國內股市擔憂情緒蔓延,已經呈現不理性恐慌,比較而言,海外市場表現企穩,近期海外中資股票逐漸表現強勁,標的為恆生指數的恆指ETF存在著很好的投資機會。

  此外,聖誕節等假日的臨近也將催生恆生ETF的投資機會。對此分析人士就表示,由於深港兩地節假日以及交易時間方面的差異,可能會出現香港閉市,但是恆生ETF在深交所依然能夠交易的情況,由此帶來事件性套利的機會。比如在此期間,如歐美市場大漲,而恆生ETF價格未能有效反映漲幅,投資者則可以提前買入恆生ETF,待港股開市后,價格有效反映漲幅了再作賣出,獲取因歐美外盤上漲帶來的事件性套利機會。(文章來源:

(來源:新華財經)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