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今下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今下調

■ 本報見習記者 夏妍 發自上海

2012年12月05日00: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獲悉,從12月5日起,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將正式下調,各航段下調幅度均為10元。據了解,吉祥航空、天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下發燃油附加費降價通知,自12月5日起,成人旅客乘坐800公裡(含)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費下調10元,由80元調整至70元﹔800公裡以上航段下調10元,由140元調整為130元﹔同時兒童旅客乘坐航段的燃油附加費亦下調10元,800公裡(含)以下航段,由40元下調為30元﹔800公裡以上航段,由70元調整為60元。

  據了解,之前由於航空煤油出廠價變動未達臨界點,11月國內燃油附加費並沒有調整,因此,12月航空燃油附加費調整實際上是在10月價格的基准上下調。此次燃油附加費下調亦是年內第四次下調。此番調整后,國內航線然后費雖然回到了同年9月的水平,不過價格仍舊較高。

  與此同時,根據國家發改委制定的《完善民航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與航空煤油價格聯動機制》,當航油價格調整幅度超過250元/噸,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調整也將隨即啟動。據大宗商品平台金銀島預測,中石化12月份供航空公司的3號航空煤油價格將下調329元/噸。

  業內人士認為,燃油附加費的調整對航空公司沒有明顯影響。對兒童和傷殘軍人、警察的費用計算規則調整,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國家政策對該群體的關注。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