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下旬超七成食品價格上漲 CPI同比或漲2.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1月下旬超七成食品價格上漲 CPI同比或漲2.3%

顧夢琳

2012年12月05日08:5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國家統計局公布了11月下旬50城市食品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在監測的27種主要食品中,超七成食品價格出現上漲,上漲范圍較上期有所擴大。而跌幅靠前的食品有香蕉、蘋果和活鯉魚,分別下跌2.3%、0.6%和  0.6%。

  本報訊(記者顧夢琳)昨天,國家統計局公布了11月下旬50城市食品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在監測的27種主要食品中,超七成食品價格出現上漲,上漲范圍較上期有所擴大。其中,蔬菜價格全面上漲。

  數據顯示,11月下旬(11月21日-30日),在受監控的27種主要食品中,有20種食品價格較11月中旬有所上漲,佔比74.1%,上漲范圍較上期擴大11.1%﹔此外,有7種食品價格較上期出現下降,佔比25.9%,較上期縮窄了3.7個百分點。

  具體而言,11月下旬上漲前三位的食品分別是豆角、油菜和黃瓜,分別上漲12.6%、8.6%和4.8%,其中黃瓜和豆角自進入11月份來已經連續三期位於漲幅榜前三名的食品行列,此外,大白菜、芹菜、西紅柿和土豆等食品價格也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漲幅在0.6%至2.5%之間。而跌幅靠前的食品有香蕉、蘋果和活鯉魚,分別下跌2.3%、0.6%和

  0.6%。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表示,進入11月以來,由於氣溫降低,蔬菜生長周期延長,市場供應量減少,使得蔬菜價格出現持續上漲,累計漲幅超過13%。同時由於天氣轉冷,肉類消費需求增加,豬肉價格開始止跌回升。預計本月食品價格環比可能有較大幅度上漲,初步判斷上漲1.1個百分點。加上近期非食品價格總體運行平穩,預計11月CPI同比相比上月可能有所回升,同比漲幅初步判斷在2.3%左右。

(責任編輯:楊迪、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