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比月嫂月薪低? 高學歷"男月嫂"有爭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大學老師比月嫂月薪低? 高學歷"男月嫂"有爭議

2012年12月05日08: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李大斌紅了。而兩個月前,他還是廣西一所二本院校一名默默無聞的普通老師。今年9月,他辭去了工作9年的教師崗位,成為月嫂培訓機構的首位男學員。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將在兩個月內拿到“畢業証”,成為首位持有國家証書的“男月嫂”。

  對話李大斌:對“炒作”說很生氣

  記者:現在媒體都報道你了,你也快拿到國家証書了,有沒有收到要你去做月嫂的邀請?

  李大斌:目前還沒有,感覺大多數人還是難以接受的。

  記者:那你現在已經完全脫離學校了麼?

  李大斌:我沒有吃空餉,已經在學校辦好了所有手續。其實當時我也想一邊工作一邊創業,但后來我發現精力不夠。我在學校,一個學期要教四門課,包括公共事業管理等,工作強度太大。

  記者:你去辭職時,校方什麼態度?

  李大斌:他們都勸我說,不要放棄高地位高收入。不過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擇業想法,我的選擇,無可厚非。

  記者:你做教師的收入和做月嫂比較怎樣?

  李大斌:以前每個月的工資大約是4000元,如果將來做月嫂,普通也就這麼多,但是做得好,也可以拿到6000元~7000元。

  記者:外界現在有人說你這是炒作,你怎麼看?

  李大斌:說到這個,我非常生氣,某些報道太不負責任,我從沒想過要炒作,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而已。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