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成美年度熱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成美年度熱詞

2012年12月07日00:0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出版著名的《韋氏詞典》的美國梅裡厄姆—韋伯斯特公司日前公布2012年度十大熱詞,“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並列第一。

  據美國合眾社5日報道,該公司表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討論和辯論中,“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使用頻率極高,因為政客們經常探討“美國資本主義”和“歐洲社會主義”的問題。該公司負責人皮特·索科洛夫斯基說:“在總統選舉日當天,‘社會主義’的使用頻率大幅增加。但從全年來看,人們對使用這兩個詞語的興趣都很濃厚,兩個詞語經常同時出現。它們是時代精神的濃縮。”

  5日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網站上的一篇博客寫到,2012年梅裡厄姆—韋伯斯特公司選出的熱詞証明,沒人真知道“社會主義”是什麼意思。這名博客作者亞歷山德拉·佩特裡說,有網友認為,社會主義者是嫉恨美國的希特勒式人物﹔也有網友說:“我想,社會主義者只是法國人的另一個名字。”更有甚者認為:“社會主義者就是在公交車上不停跟你說話的人。”

  對這一現狀感到無奈又可笑的佩特裡戲謔地總結了這兩個詞入選年度熱詞的真正原因:“美國人可能只是喜歡這兩個詞的發音。”▲

  (伊  文)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