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雞上市前停藥七天 必須喂食“休藥飼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本雞上市前停藥七天 必須喂食“休藥飼料”

本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孫秀萍

2012年12月08日07:4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雞肉也是日本常見食物之一。除了從中國等地進口外,日本的農家也有很多養雞場,其中既有速成雞(也叫肉食雞),也有散養的笨雞。在日本超市裡,速成雞並沒有特別標識,但散養笨雞或當地名牌品種的雞肉會被特別標出。因為本地產笨雞等要比速成雞價格貴。而日本產的速成雞又比進口的貴一些。消費者通過價格就可以知道雞肉是否“速成”。

  據日本農林水產省公布的數據,日本每年約有19億隻速成雞上市。由於日本對速成雞的飼養有比較嚴格的規定,人們對這種雞肉沒有特別抵觸。如日本農林水產省設有《家畜生產階段衛生管理指針》,其中規定,速成雞在上市前7天內必須保持24小時照明,以減少體內抗菌素等的滯留,在上市前7天必須喂食“休藥飼料”,即不含抗生素的飼料。農林水產省的《動物福祉對應速成雞飼養管理指針》還規定,速成雞的飼養密度不得超過每平方米16隻,降低讓雞感到緊張和恐怖的噪音等,要保証速成雞擁有良好的生長環境。

  此外,在雛雞飼養階段,必須提前徹底清除雞場糞便,並用水進行清洗和消毒。雛雞在嚴格的光線管理和飼料管理下,大約飼養51天到55天左右才能上市,一般上市時的體重要保持在2.5到3公斤之間。▲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