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潔在華實現“三個100%”新型生產模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寶潔在華實現“三個100%”新型生產模式

2012年12月08日08: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上海12月8日電(記者 吳宇)美國寶潔公司近日在此間宣布,其投資上億美元在江蘇太倉建立的華東生產物流基地竣工投產。引人注目的是,這家新廠實現了100%使用風電等可再生能源,生產污水100%得到淨化處理及循環使用,廢棄物100%回收利用,從而實現零填埋。

  寶潔這座可容納上千員工新廠的“三個100%”,對應的是近期一些勞動密集型外商投資企業面對中國沿海地區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採取了梯度轉移──前往投資成本更便宜地區的策略。

  “這既是中國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的要求,也是寶潔自身在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需要。我們必須站上新起點,通過設立新的行業標准鞏固競爭優勢。”寶潔(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寶潔大中華區總裁尚南·史蒂文森對新華社記者說。

  據介紹,近兩年來,雖然全球業務明顯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但寶潔在華銷售收入卻實現了30%以上的高增長,中國市場已成為寶潔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區域市場。2010-2015年,寶潔決定對華新增投資10億美元,江蘇太倉新廠以及計劃於明年投產的廣東新廠即是這一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作為寶潔在中國的第十個生產中心,太倉新廠並不是簡單地“復制”過去的工廠以擴大產能,而是從設計、建設伊始,就主動將全面推廣綠色能源和清潔生產作為企業競爭力的重心,注重可持續發展,由此提升了這一外資項目的質量和水平。

  尚南·史蒂文森強調,太倉新廠是寶潔全球第137家工廠,也是“最具可持續發展活力與創新能力的工廠”。今后,太倉新廠“三個100%”的新型生產模式,還將在寶潔在華已建和新建的工廠中推行,包括計劃於明年投產、“規模更大”的廣東新廠。

  江蘇省能源局專家張志軍認為,江蘇省首家100%認購、使用風電等可再生能源的企業,由寶潔太倉新廠奪得,反映出這家全球最大日用消費品公司在中國長遠發展的決心,表明外資企業正在成為今日中國資源節約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的生力軍。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