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任駐華大使欲推“忍耐外交”(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新任駐華大使欲推“忍耐外交”(圖)

2012年12月10日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木寺昌人即將前往北京赴任。據日本媒體消息,木寺昌人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中日兩國因釣魚島問題將陷入對立,在這個時期擔任駐華大使,最重要的就是忍耐。

日新任駐華大使欲推“忍耐外交” 與中國搞好關系

  資料圖: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木寺昌人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新任駐華大使木寺昌人即將前往北京赴任。在中日兩國因釣魚島問題而惡化的時期,他表示要推行“忍耐外交”,與中國搞好關系。

  據日本媒體消息,木寺昌人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中日兩國因釣魚島問題將陷入對立,在這個時期擔任駐華大使,最重要的就是忍耐。

  他表示,島嶼問題導致目前兩國陷入“政冷經冷”的局面,他將盡一切努力爭取緩和這一局面。政治不是變魔術,也不會有奇跡發生,隻有推行“忍耐外交”,腳踏實地搞好與中國的關系。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