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仍是香港對外投資目的地(關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內地仍是香港對外投資目的地(關注)

據新華社報道

2012年12月11日07: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2月10日公布的數據,內地繼續是香港對外直接投資的重要來源地及目的地。

  統計處數據顯示,2011年底,以市值計算的香港外來直接投資存量同比上升0.9%至83770億港元,相當於2011年本地生產總值的433%。內地佔2011年底外來直接投資總存量的最大部分,達36.3%,反映內地投資對香港的重要性。內地在香港的投資遍及各類經濟活動,包括投資及控股、地產、專業及商用服務﹔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等。

  2011年底,以市值計算的香港向外直接投資存量同比上升8.3%至79464億港元,相當於2011年本地生產總值的411%。內地是香港向外直接投資最主要的目的地,佔2011年底總存量的42.1%。廣東省仍是香港在內地直接投資的主要地點,佔香港對內地的向外直接投資總存量的32.9%。香港投資在內地的企業最普遍從事的經濟活動包括資訊及通訊﹔投資及控股、地產、專業及商用服務等。

  政府發言人表示,雖然2011年全球經濟環境較為嚴峻,但外來及向外直接投資存量在2011年底較一年前同期續有增長。外來及向外直接投資存量相對於本地生產總值的比例分別達433%及411%,繼續印証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地區商業中心的競爭優勢。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